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莫尼塔调研:基金经理短期看多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莫尼塔行业调研组元旦后完成了对2011年第一期基金经理的调研显示,基金经理们对短期的市场走势明显看多,而在投资行业的选择上却出现风格转换,金融、地产等前期受冷落的行业在本期调研中显示出强大的吸引力。

  对于未来一个月的走势,被调研的公募基金经理有42.1%表示看好,与上月比,乐观程度出现10个百分点的上升;只有10.5%的受访基金经理认为短期市场为震荡走势。

  但在对未来6个月大盘走势的看法上,只有45%的公募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与上月近70%的比例相比,大幅下降;40%的受访对象认为会是震荡行情,与上月相比明显上升;另有15%的受访对象较为悲观,与上月相比大幅上升。

  在看好的行业上,与上个月相比,出现了明显的风格转换。本月公募基金经理看好的行业是金融、资源、地产和消费,不看好的行业是估值贵的中小盘、医药、消费和新兴产业,更多的受访基金经理不看好估值贵的板块。

  对于周期和非周期的偏好上,本月调研结果显示79%的受访对象看好周期性行业,与上月比大幅上升;21%的受访对象看好非周期,与上月相比大幅下降。

  在对私募基金的调查中,有41.7%的调研对象对未来一个月的市场走势表示乐观,短期乐观程度较上月20%的比例明显上升。同时,有50%的调研对象对1月市场走势持中性态度。

  对未来6个月的市场走势判断上,私募基金认为未来半年大盘会获取正收益的调研对象比例从上个月的93%显著回落至58.3%,认为大盘走势持平的比例则从上个月的零上升至33.3%。

  对行业的判断上,有较多的私募基金调研对象看好周期类中的上游资源品和非周期类中已经基本调整到位的消费类,不看好的行业则主要集中在非周期类中估值仍处于高位的板块,对周期类和非周期类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偏好。本报记者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