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券基金去年平均业绩居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昨天,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去年债券型基金的平均业绩居于各类基金之首,年度平均净值增长率为7.06%。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业绩分别为3.01%和4.65%。开放式指数型基金是在2010年唯一平均收益为负的基金类型。

  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全市场累计净值仍保持在4元以上的基金共有40只。这类长跑基金最“扎堆”的公司是易方达,独占6只。其他大公司中,华夏、嘉实、博时、南方4元以上基金至少都有2只。

  在参与统计的76只债券型基金中,全年业绩最佳的长盛积极配置全年净值增长率为15.58%。业绩处于前10位的基金净值增长率均超过了10%。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所有债券型基金均实现了正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