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吴基金:2011年A股将震荡向上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近日东吴基金发布2011年投资策略报告表示,由于2011年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相对平稳,高通胀背景下策收紧的预期又始终存在,因此A股市场缺少爆发性上涨的可能,市场将呈现震荡向上的格局。

  东吴基金认为2011年上半年策趋紧将不利A股市场走势,如果下半年通胀压力减缓,经济企稳回升,市场上行概率会相应提高,但仍然需要防范由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所带来的输入性通胀风险。

  东吴基金预计全年CPI维持在4%以上,翘尾因素可能会使通胀呈现出前高后低的走势。因此,防通胀策会在上半年密集出台,如继续加息、收紧流动性等,这将对上半年A股走势有较大抑制作用。

  从经济增长动力看,2011年固定资产投资受益于保障房、农田水利和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而保持稳定增长。消费继续得益于居民收入上升和人口结构的变化而增长稳定。

  2011年1季度,出口增速会有所下滑,但海外经济超预期复苏会使出口增速在2季度后回升。2011年中国经济将呈现前低后高走势,预计全年GDP增速在9%-9.5%左右。

  从流动性看,预计2011年A股市场融资需求与2010年基本持平,而2011年的信贷规模预计为7-7.5万亿,低于2010年。综合来看,东吴基金判断2011年A股市场的流动性条件应为中性。2011年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一致预期为23%左右,业绩平稳增长。

  2011年,在经济平稳增长背景下,东吴基金看好业绩快速增长的消费服务类行业,寻找具有真实业绩的新兴产业。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是一个中长期过程,因此稳定经济增长的一些周期行业有望受益于策推动和通胀上升,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

  东吴基金表示2011可重点关注以下三条投资主线:消费服务类行业,重点看好医药、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品牌服饰、家电、建筑装饰和保险等;新兴产业,重点看好TMT、新能源及电力设备、新能源汽车、环保、铁路装备、海上石油钻采和新材料等;受益保增长的周期行业,重点看好工程机械和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