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石油削减开支决策助推墨西哥湾漏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6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白宫漏油事件调查委员会周三表示,英国石油公司(BP)及其合作伙伴曾在漏油事故发生之前作出一系列削减开支的决策,最终助推了去年4月的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这也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海上漏油事故。

  该委员会在有关BP漏油事故原因的最终报告中指出,英国石油及其合作伙伴当时没有采用确保马孔多油井安全作业的相关措施。

  该报告称:“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英国石油、哈里伯顿公司(Halliburton)及越洋公司(Transocean )作出了许多显然能令它们节省大量时间和资金的决策,从而加大了油井的爆炸风险。”

  该委员会将在下周公布有关BP漏油事故及其后果的完整调查报告。虽然该委员会不具备制定政策或惩罚企业的权力,但其调查结论可能将对今后此类漏油事故的刑事和民事诉讼产生影响。(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