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0只基金净值超4元 哪些“长跑基金”最能赚钱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9年很多投资者“赚了指数没赚到钱”,2010年行情仍未给投资者太多惊喜。2010年上证指数全年下跌14.31%,年最大波动幅度仅30%,远低于最近五年平均90%的年波动幅度。统计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仅2.89%,全部开放式基金只有两只收益超过30%。从长线投资的角度看,哪些基金是其中的“长跑健将”呢?

  40只基金净值超4元

  净值高的基金说明从成立开始至今已经取得了数倍的收益。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放眼全市场,累计净值仍保持在4元以上的基金(含封闭式)共有40只。这类长跑基金最“扎堆”的公司是易方达,独占6只,旗下策略成长、积极成长、科翔、科汇、科讯、科瑞都跻身4元、5元基金行列。其他大公司中,华夏、嘉实、博时、南方各有4、3、2、2只4元以上基金。

  时间拉长到过去两年来看,几家大公司旗下基金也积累了不错的收益。根据银河证券2010年12月31日业绩排名,过去两年间,净值增长率超过100%的明星基金多集中于华夏、易方达、华商等股票投资实力强的公司,显示出“强者恒强”的趋势;在固定收益产品和偏股类产品上“全面开花”的则只有易方达等少数基金公司。

  从刚刚过去的2010年来看,各家基金公司出现分化。华商、银河、华夏等几家公司旗下的股票型基金排名突出;易方达、南方旗下指数型基金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固定收益类产品方面仍是华富、易方达等公司领先。

  两年来好基金收益翻番

  虽说去年基金整体业绩不突出,但2009、2010两年来表现较好的基金依然可以取得翻番的收益(见表)。

  理财专家提醒,基金是随行就市的产品,2010、2009年未再现如2006、2007年那样诱人的回报,很多频繁进出的投资者未必赚到了钱,而时间拉长来看,一些坚守“长跑业绩”的投资者反而能收获丰厚回报。因此投资一事,仍然不妨“风物长宜放眼量”。

  标准股票型基金

  两年收益的前三名

  名称 收益率

  华商盛世成长 184.91%

  华夏复兴 138.68%

  新华优选成长 122.56%

  标准指数型基金

  两年收益的前三名

  名称 收益率

  华夏中小板ETF 134.41%

  易方达深证100ETF 106.42%

  嘉实沪深300 69.98%

  混合偏股型基金

  两年收益的前三名

  名称 收益率

  华夏大盘 168.59%

  华商领先企业 121.63%

  嘉实主题 117.36%

  灵活配置型基金

  两年收益的前三名

  名称 收益率

  易方达价值成长 108.87%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 82.92%

  交银稳健配置 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