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世界集团再次出手 洛杉矶知名酒店易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洛杉矶1月5日电 (记者 张炜)洛杉矶环球影城附近的地标建筑、喜来登环球大酒店5日正式移交给深圳新世界集团,此次收购金额接近9000万美元。

  洛杉矶喜来登环球大酒店产权移交仪式5日中午在该酒店举行,深圳新世界集团董事长黄伟从酒店原所有者罗氏房地产公司代表手中接过象征酒店产权的金钥匙。喜来登环球大酒店主楼高20层,拥有450个房间,紧邻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环球影城西入口处,是当地地标性建筑之一,可俯瞰环球影城主题公园。

  黄伟表示,喜来登酒店是深圳新世界集团不到一年时间内全资收购的第二家洛杉矶知名酒店。之所以收购该酒店,看中的是酒店的优越地理位置、未来发展空间和性价比,这里紧靠环球影城,每年有来自全球各地的大量游客,是酒店稳定的客源市场。

  据统计,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近年来每年接待游客超过2500万人次,年客流量排名全球主题公园第三位。此外,近年来中国赴美游客大幅增长,2010年中国赴美游客总量接近100万人次,其中洛杉矶环球影城是中国游客的必选旅游景点之一。

  2010年3月,新世界集团以6300万美元成功入主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万豪酒店。黄伟称,新世界入主万豪酒店后,酒店经营业绩大幅成长。据透露,今天收购的喜来登环球酒店的收购价接近9000万美元。

  黄伟说,新世界集团还会继续在美国寻求收购优质资产的机会。深圳新世界集团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主营房地产、酒店管理、百货零售等,总资产逾百亿元人民币。

  遭受金融危机重创后,美国经济复苏缓慢,目前房地产价格仍在低位徘徊,由于投资成本降低,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海外资本“抄底”美国房地产的个案越来越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