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茅台限价令价格买不到茅台 杜光义:7日起将抽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年,高档白酒价格逐年蹿升。2005年,一瓶普通装茅台酒零售价280元,现在零售价已经1580至1880元一瓶;当年一瓶十五年的茅台酒零售价750元,现在7800左右;而不久前一瓶53年前出产,当年出厂价仅为4.2元的土陶瓶茅台酒,竟以145.6万元成交,成为名副其实的藏品。而日前浙江宁波一位吴师傅为了给得了髓母细胞瘤(一种恶性肿瘤)的孙女治病却决意要将自己珍藏了10年的30年陈酿茅台变卖,其原因到底是什么呢?记者采访了这位吴师傅:

  吴师傅:这个酒,大的一瓶,小的两瓶,是一个盒子里面的。原来是女儿订婚的时候买的,女婿送给我吃的,它专门写的是陈酿30年的茅台。我想一想普通老百姓也不用喝这么好的酒,《宁波晚报》登了一篇茅台酒拍到145.6万元的报道,我想起我家里的这组茅台酒在这个地方能拍卖吗?我想孙女要治病用钱,不要那么上百万的,卖2、3万,3、4万也可以,能卖多少就卖多少吧。

  吴师傅卖茅台的想法源于如今高涨的酒价,而今年1月1号茅台执行了限价销售,但限价后的茅台酒市场销售情况如何呢?

  在宁波市海曙区的一家烟酒商场,53度普通飞天茅台的价格是1250元。店主告诉记者,现在茅台酒的价格一天一个价。

  店主:现在涨得不得了,卖出去1200多,原来只有800多,反正现在每天都在涨,一天一个价。

  当记者提到959元的限价令时,店主说,这个价格在宁波根本买不到茅台,而且现在马上要过年了,价格只会涨不会跌。

  店主:我们也是跟着人家在卖,最高1300也卖了。今年可能还会涨。一般来说都是过节的时候人家送送礼什么,比平时肯定多一点,一般人家喝哪会喝那么好的,一般来说都是送礼为主。

  每逢佳节涨价忙。每年此时,作为国人过年送礼的“圣品”和国内白酒业的带头大哥——茅台都义无反顾的扮演了领涨的角色。茅台早已不是普通百姓喝的起的酒了,那么茅台涨价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市场上买不到平价的茅台呢?我们采访到了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分管销售的副总经理杜光义:

  杜光义:主要原因是最近一段时间,我们贵州有冻雨,有一个多礼拜不能通行,所以酒还没有运到位,但是这个问题很快会得到缓解。我们通过中转库,正在进行这项工作。第二个现在也有不少媒体在说,茅台酒限价令的实施能不能够实行,我们公司是非常重视这件事的。我们公司决定从1月7号起,抽出30人的机关队伍,包括我们的各大区配合,一共50个人,分成10个组,分赴到10个重点市场进行为期20天的检查。我们这个限价令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是我们一定要完完全全给它实施。

  在此我们也希望茅台的限价令真的能落到实处,涨涨不休的茅台,屡破天价的茅台,不再“一瓶难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