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中国移动用户增长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香港) 李准

  尽管2G用户增长较温和,但3G用户增长良好,G3的净增用户在1-11月平均达140万。我们估计公司在2010年底可取得32%的用户市场份额。由于手机补贴增长较快,因此,预计市场份额在2012年可达到35%。

  3季度的ARPU值较上半年平均值基本稳定,但我们认为趋势仍将下滑。考虑到公司客户和高端客户的拉动,预计ARPU值的下滑趋势将较同业轻微。2011-12年2G与3G的综合ARPU估计为72元及70元。

  下调2010-12年收入约2-3%以反应3G市场的竞争及造成的用户分流。考虑到规模效应,我们下调2011-12年的其它经营费用约3-7%。因此经营利润上调约2-1%。同时,计入收购浦发银行股权的贡献,但较利收入下调所减弱。2010年净利下调约1%,2011年净利上调约1%,2012年盈利预测维持不变。

  考虑到高端用户增长和规模效应,我们预计EBITDA比率可能较预测好。由于股息率较同业高,我们认为目前估值尚可。维持收集评级,上调目标价至90.8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