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阿阿胶出厂价将上调不超过60% 将破千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5日下午,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决定自1月7日起,阿胶块产品出厂价上调幅度不超过60%。价格上调源于阿胶主要原料驴皮资源紧张,收购价格上涨所致。

  1月5日,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称,由于农业机械化、城市化快速发展,通货膨胀预期下养殖成本大幅增加,国内毛驴的存栏量逐年下降,阿胶的主要原料驴皮资源日趋紧张,收购价格不断上涨。同时依照政府相关部门规定,阿胶不再纳入政府定价管理范围,阿胶销售价格将由生产企业根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变化自行制定。 按照公司阿胶块上次提价后出厂价每公斤596元粗略估算,本次提价后,东阿阿胶块每公斤出厂价将不高于954元。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玉峰介绍,自1月7日起,阿胶块产品出厂价将上调,但上调幅度不超过60%。“产品价格完全取决于市场,此次价格上调完全是根据市场规律作出的决定。”秦玉峰说,目前阿胶产品供不应求,且销售终端即为药店和医院,不会发生价格上调前囤积产品现象。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东阿阿胶曾四次上调阿胶块产品价格。去年1月16日,阿胶块出厂价调高10%,相隔不到两周,出厂价再次上涨20%,从每公斤432元上涨至516元,5月25日东阿阿胶又将阿胶块出厂价上调5%至542元/公斤,10月11日再次公告,阿胶块产品出厂价从10月9日起上调10%。 秦玉峰说,此次价格调整后,只要在规定的上调幅度范围内,产品价格均由市场部门定价,可能仍会存在不同区域价格不同现象,但同城产品价格绝对统一。对于其他阿胶产品有无调价计划,秦玉峰表示并不排除调整可能,但仍要看市场。 申银万国在5日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中预计,这一价格至2015年或可达每公斤零售价1500-2000元。2007年其曾预测2010年左右阿胶块每公斤零售价将达到1000元,“从目前趋势看,这一价格应该很快能突破。” 而此前,依照政府相关部门规定,2010年12月31日起阿胶块不在政府定价范围内,企业可以自主定价,消除了东阿阿胶提价的政策障碍。 截至1月5日收盘,东阿阿胶报55.70元,涨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