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糖市]国储食糖数量大幅下滑--StanChart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侯羽洁)--据北京1月6日消息,渣打银行周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中国自2007年开始提高的食糖储备目前已经大幅减少,说明市场供应吃紧,并支撑价格涨势。

  国储供应不足更加加剧了因冻雨及低温所引发的供应问题,这迫使我国南方地区的种植户本周提前收割甘蔗。

  渣打银行的经济学家Stephen Green称,糖价很容易再次被推高,去年糖价一度翻倍,并导致通胀上升。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经是食糖净进口国,去年前11个月食糖进口160万吨,而出口仅有88,936吨。

  渣打银行称,供应缺口可能扩大,但中国仅允许在关税配额项下进口200万吨糖。

  中国全国甘蔗糖业信息中心(National Information Center for Sugarcane Industry)本周称,目前国储糖约有100万吨,之前为稳定糖价已经抛售170万吨2009/10年度作物和61万吨2010/11年度作物。

  Green称,“随着2011年的到来,市场供应吃紧的情况将不断重现。”

  中国是全球第三大糖生产国,仅次于巴西和印度。

  国内糖加工行业仍然不景气,产量增长缓慢,因天气条件连续四年均不甚理想,同时机械化及灌溉的落后和企业整合的步伐迟缓也是主因。

  他表示,“过去五年广西的甘蔗产量未曾提高。”广西是中国最大的糖产区。

  渣打银行称,中国甘蔗单产每公斤仅有60吨左右,而巴西为90吨,南非则达到12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