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植耀辉:高位争持中 地产股短线仍可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耀才证券 植耀辉

  港股今日走势反复,但最终仍录得“七连升”,恒指收报23,786点,微升28点,不过全日波幅不仅得163点,意味恒指在升至现水平后先行整固。虽然升势略见回顺,惟由于近日累升不少,加上从技术走势上看,只要能稳守于50天线约23,437点水平,后市短期走势仍然乐观,短期仍以24,000点为短线目标。

  资金轮流进行炒作,当中和黄(00013)持续造好,收报2.25%至88.45元,距离笔者100元目标价已不远;另外,地产股亦在资金追捧下有不俗表现,恒基(00012)上升3.1%,长实(00001)及新地(00016)亦分别上升2.2%及2.1%。地产股早前受政策打击炒卖楼宇影响而令股价落后大市,但有关消息已得到消化,而相关股价亦见反弹。事实上,就连受打击最大之地产代理美联集团(01200)股价已从低位5.52元反弹至6.71元来看,地产板块短期料可看高一线。

  投资工业股有难度

  除此以外,近日不少工业股出现“异动”,当中老牌工业股德昌电机(00179)便一度创下4年新高,创科(00669)亦升至07年6月以来高位。事实上,市场对个别“翻底”(即业绩受金融海啸打击而艰苦经营,现时业务有望重拾升轨)之股份有一定憧憬,故相信个别工业股或会得到投资者“垂青”。然而,由于工业股本身涉及众多行业,而个别更仍在艰苦经营中,故建议投资者还是先对公司进行仔细研究后方可买入,并作好风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