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市场偏好改善 金价三连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2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美元持续走坚,昨日金价下探,盘中曾达到1363.80美元每盎司,接近一个月低点。数据显示,美国12月民间就业人口增加29.7万人,为历来最大增幅,此外,美国12月非制造业指数为57.1,为2006年来的最高。良好的数据让市场期待明日公布的非农数据,金价延续此前的下跌趋势。截至1月5日全球第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再次提低其持金仓位,比前一交易日减持3.79吨,刷新七个月低位至1272.682吨。

  外汇市场上美元表现强劲,欧元兑美元最低跌至1.3123,回吐了2010年最后三个交易日的大部分涨幅。因美国公债价格大跌,美元兑日元上升1.5%,创三个月来最大涨幅。

  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美欧股市稳中有升,市场气氛转向乐观。民间就业人数增加提振对美国经济升温,进而增加原油需要的预期,美元原油期货升至90美元上方,而风险偏好打压金属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

  金价持续受到风险偏好的上升和美元走强的双重打压,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走低,黄金和美元的呈高度负相关性。今日关注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但有明日非农压阵,预计金价短线波幅有限。图形上,金价在1360上方受图示上升趋势线及布林带下轨支撑,随机指标进入超卖区间盘整,短线向上修正可能性增加,中长期维持宽幅震荡判断。建议短线观望,金价重上1380可跟进做多。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刘庶 1月6日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