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kype联合创始人称下一个谷歌或诞生在中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晚间消息,Skype联合创始人尼克拉斯-曾斯特罗姆(Niklas Zennstrom)日前表示,下一个谷歌或Facebook可能诞生在中国。

  继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之后,Skype联合创始人曾斯特罗姆日前也造访了中国。但与扎克伯格不同的是,曾斯特罗姆对中国市场并不陌生。

  本周,曾斯特罗姆来到了北京,并与百度、阿里巴巴、联想、中国移动和其他企业的高官举行了会谈。曾斯特罗姆此行恰逢中国政府打击非法VoIP通信之际。

  曾斯特罗姆拒绝对Skype在中国的命运发表评论,但表示,像Skype这样的VoIP服务不应该被视为传统通信产业的威胁。曾斯特罗姆说:“人们并没有减少使用传统通信,反而每年都有所增加,因为需求在增长。”

  曾斯特罗姆还称,从Skype呼叫传统电话是由传统电信运营商来处理,因此他们反而可以通过Skype获得营收。曾斯特罗姆还表示,中国用户是Skype的早期使用者,在2003年创建之初,中国Skype用户数量高于其他任何国家的用户数量。

  本周,曾斯特罗姆还造访了Tom在线,即Skype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但曾斯特罗姆表示,此次来到中国与Skype无关,只是想了解一下中国市场目前的状况,帮助伦敦风险投资公司Atomico所资助的一些创业公司在中国寻找潜在合作伙伴。

  曾斯特罗姆同时是Atomico的CEO,他说,中国科技公司可能会帮助Atomico所资助的一些创业公司拓展中国市场。

  曾斯特罗姆还表示,下一个谷歌或Facebook就可能出在中国。 他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硅谷一直是科技公司的诞生地。但如今,全球各地都可以很好地获得信息,下过一个谷歌或Facebook将来自硅谷以外的其他地区。”(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