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研报:调升苹果财测 目标价升至41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本文系德意志银行1月3日发布的苹果公司(AAPL)研究报告。德银决定将苹果目标价从375美元升至410美元(+9.3%),每股利润预期从18升至20美元(+11.1%),营收预期从841.182亿美元升至894.307亿美元(+6.3%)。德银在文中指出了上述调整的几大原因,并在文末进行了风险提示。

  现将全文摘译如下。

  基本数据

  2010年12月31日苹果股票的收盘价为322.56美元,过去52周交易区间为325.47 - 192.00美元。

  iPhone与iPad表现非凡

  在圣诞假期对苹果销售渠道进行调查后,我们决定提高其业绩预期,以体现如下变化:1)iPad与Mac电脑需求超预期;2)美国移动运营商Verizon公布支持iPhone前iPhone的需求有增无已;3)LCD、DRAM等原料的投入成本对苹果有利。

  我们预计2011年的iPhone销售量将从5500万部增至6000万部(其中不包括Verizon的2011年上半年预计出货量),iPad的将从2200万台增至2800万台。我们预计,苹果强大的产品路线图(iPad 2、iPhone 5等)与渠道扩张努力将提高其增长的可预见性,提高股票的市盈率。我们决定将苹果的目标价提高至410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假期调查表明iPhone、iPad与Mac的需求保持强劲势头

  我们在圣诞假期调查了50余家苹果零售店与合作店(如ATT、百思买等),发现消费者对iPhone的需求很强劲,店内人头攒动,购买者排成长队。苹果的供应环节表现不俗(这与黑色星期五的调查是吻合的),尽管需求量大,但圣诞节前断货的情况很少。此外,iPad大体上仍未受到其它产品的挑战,是假日期间的畅销产品。我们认为,市场需求正超出我们的预计,我们将2010年第四季度iPad的预计销售量从600万台增至650万台,2011年的销售量从2200万台增至2800万台。我们估计,苹果每售出100万台iPad相当于每股盈利(EPS)0.10美元。

  我们的iPhone预计销量不包括Verizon带来的增长

  我们将第四季度iPhone的预计销售量从1500万部提高至1600万部,2011年的预计销售量从5500万部提高至6000万部,原因在于圣诞假期苹果的销售状况相当不错,且在大家普遍预计的2011年上半年Verizon版iPhone推出前,消费者对iPhone的需求有增无已。这些估计值未考虑Verizon发布正式声明前在Verizon的出货量。不过据我们的合理估计,Verizon可令iPhone 2011年出货量增加500至700万部,这相当于2011年EPS 1.20-1.60美元。

  提升业绩预期和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将苹果2010年第四季度的EPS从5.20美元提升至5.60美元,2011财年的EPS从18美元提升至20美元,2012财年的EPS从21.35美元提升至24美元。此外,我们将苹果的目标股价从375美元调升至410美元,依据2011年不计现金的预期EPS计算,后者的市盈率为16倍(相对2011年企业价值/自由现金流的市盈率为14倍),处在苹果历史动态市盈率区间(12-70倍)的下限附近。我们认为,考虑到苹果的业绩成长与利润状况,上述动态市盈率是合适的。苹果未来的主要风险包括消费者支出减弱,产品价格压力和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等。

  风险提示

  苹果未来的风险包括消费开支减缓,个人电脑市场的严峻价格压力和MP3市场的饱和快于预期。此外,未来的风险还有个人电脑需求下降和来自智能电话市场的竞争等其它风险,苹果的市场份额可能因此而降低,且难以维持产品价格与利润率,进而给EPS和公司股价带来负面影响。(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