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及“十一五”时期已经过去,2011年及“十二五”时期已如期到来。过去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中国的房地产业在历经调控、众多争议中螺旋式发展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对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拉动投资、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通过2010年的宏观调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明显加强,投机性需求得到抑制。

  2011年,仍是我国房地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但同时也是关键的转型期。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房地产业将继续随着城镇化的平稳发展而平稳发展;既要继续加强与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又要将短期调控政策和中长期发展政策结合起来;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和商品房供应体系;着力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和转变房地产开发建设模式;完善法律法规,加强市场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优化房地产业组织结构,提高房地产企业集中度,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