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国资“出货”中银国际证券 老股东集体撤离成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天翔

  中银国际证券的股权最近多次出现在产权交易所的公告栏里。上海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于日前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将其所持有的中银国际证券6%的股权,以4.12亿元的价格进行挂牌。

  公开资料显示,中银国际证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公司原股东分别为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49%)、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21%)、国家开发投资公司(12%)、中国通用技术公司(6%)、红塔烟草集团(6%)及上海国有资产经营公司(6%)。

  中银国际证券2010年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2亿元,营业利润为5.70亿元,净利润为4.45亿元。

  上海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开出的受让方资格条件包括但不限于:受让中银国际证券股权后,符合证监会“参一控一”的监管要求;净资产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净资产不低于实收资本的50%,或有负债未达到净资产的50%,不存在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情形等;意向受让人如为有限合伙企业,意向受让人与负责执行有限合伙企业事务的普通合伙人应当综合具备上述各项资格条件和要求。

  另外,在挂牌信息中,上海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还披露,中银国际证券原股东除第一大股东未放弃优先购买权并同意按照标的公司股东会决议及章程规定的方式行使优先购买权外,其他股东均放弃优先购买权。同时,中银国际证券现有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有12%的股权,北京联想科技投资公司通过进场摘牌方式成为股权转让的受让方,并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该项转让的申请已经于去年11月底获得证监会的批复,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尚在进行过程中。

  而去年12月底,红塔烟草集团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转让其所持有的中银国际证券6%股权,挂牌价格为4627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