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通报两起内幕交易案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张欢 ○编辑 刘玉凤

  证监会1月6日通报了两起内幕交易案件查处结果,分别是上海北孚集团及部分个人内幕交易“ST兴业”股票案和张小坚内幕交易“SST集琦”股票案,相关责任公司及责任人员依法受到行政处罚。

  证监会认定,北孚集团、倪锋和柳驰威知悉ST兴业重组的内幕信息,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买入“ST兴业”股票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的相关规定,构成了《证券法》第202条所述的内幕交易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北孚集团处以50万元罚款,对其董事长秦少秋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同时市场禁入5年;对倪锋处以15万元罚款;对柳驰威处以3万元罚款。

  在张小坚内幕交易“SST集琦”股票案中,涉案人员张小坚被罚60万元,证监会还责令其依法处理“SST集琦”股票,如有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在同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证监会还公布了四川金顶、华伦集团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结果。其中,对四川金顶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加强监管,不断提高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及时性和信息披露质量,严肃查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提升市场诚信水平,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