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潮宏基斥资2亿元 全国布局70家联营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朱文彬 ○编辑 李小兵

  随着奢侈品在我国的大热,珠宝自然也成为人们纷纷“解囊”的对象,珠宝企业们也趁势在悄然扩大着自己的版图。就在抛出股权激励草案后不足半月,潮宏基的决策者们也开始拓展销售渠道,率先向业绩发起“冲刺”。

  公司公告,为实现公司业务快速扩张和抢占市场份额,公司拟投入20057万元的超募资金用于销售网络建设(二期)项目,计划在2011年1月至2012年6月期间于我国大陆境内建设70家联营店,建设面积约4200平方米。其中华东地区16家,东北、华北、华南、西南各10家,华中和西北分别为8家和6家。资金投入方面,17500万元计划投入于货品,2557万元用于装修、固定资产投入以及其他流动资金需求。如若不足,公司将以超募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补充。

  在此之前,公司已经将投入了大量的募集资金用于销售的拓展。据了解,公司IPO项目之一的销售网络建设项目预算总投资达27853.2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5500万元,拟建设100家自营店,包括5家旗舰店、15家专卖店和80家联营店。截至2010年12月31日,销售网络建设项目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23070万元,已完成建设1家旗舰店、2家专卖店和80家联营店。总体上,公司已建成了拥有367家门店(其中272家自营店)的珠宝品牌连锁销售网络。对于超募资金,公司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及置房等方面,截至目前,余额为36614万元,此次则首次用于业务拓展方面。

  公司还披露,公司IPO的另一项目——生产加工(含研发设计)项目的建设已处于收尾阶段,将在2011年第一季度完工投产。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12月24日,潮宏基推出股权激励草案,向公司高管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179人定向增发360万股股票期权,行权条件的各年度财务业绩考核具体目标为:以2009年净利润为基数,2011年至2013年间三个行权期间,各年度经审计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达到或超过9%、10%和11%,净利润较2009年度的增长率分别达到或超过50%、90%和150%。不到半个月后,公司就开始筹划拓展销售渠道,做大业务,股权激励措施的效应初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