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房贷新利率 巧理财可“减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老房贷新利率

  巧理财可“减负”

  新年伊始,随着2011年一起到来的,是经历了去年两次加息后“水涨船高”的房贷利率。对于大部分贷款人而言,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从5.94%一举升至6.40%,或许将给他们之后的月供增加一些压力。理财师提醒大众,目前为了减少房贷压力,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提前还贷。但如果能够活用一些房贷理财产品,或许也可以巧妙“减负”。

  事实上,由于信贷额度偏紧的预期,目前银行的贷款政策仍趋于严格,额度也比较紧。“想要提前还款是很容易的,但如要再次贷款就难了。”某大行的理财师分析指出。他表示,现在对于贷款的审核更严,申请时间更长,门槛也提高了不少。因此综合各种成本,如果不是还款压力骤然增加许多的贷款人,理财师建议可以申请做一个房贷理财产品“存抵贷”。

  利用该产品的好处,主要有两点:其一,该产品可以让客户的存款继续停留在日常的账户上,一旦达到一定的金额,可以按照一定的比例达到抵扣房贷利息的作用。其二,经历两次加息,“存抵贷”产品的收益率也有一定的提高,贷款人可以将其视为“变相”的理财产品,而且其收益也不逊色于一些市场上流行的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而且该产品采用了按日结算方式,里面的资金可以随时取用,一旦遇到较好的投资机会,就可以将这部分资金直接拿去投资。故而比起提前还贷,可以让投资者多出一些获取更高收益的机会。(唐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