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城市楼市限购令延续执行 专家认为成交量会下跌但楼价未必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记者 罗莎琳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已明确表态,今年将继续执行包括“限购令”在内的楼市调控政策。业内人士表示,去年楼市并没有因为限购令而降温。继续实行该政策可让成交量走低,但楼价下调尚需时日。

  多城市限购令将延期

  日前,曾注明商品房限购政策“有效期限”至2010年12月31日的福州、厦门等部分城市日前决定,将顺延执行此项政策。有媒体引用官方表态称,温州市在2011年仍延续楼市限购政策。而部分未明确政策时效的城市也表示,限购政策何时退出仍无时间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已明确表态,今年将继续执行包括“限购令”在内的楼市调控政策。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2010年12月27日向媒体表态称,“限购令”不仅继续执行,而且要严格执行,目前没有取消的时间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在回复媒体采访时表示,广州“限购令”没有设置结束时间,2011年会继续实施限购措施。至于什么时候取消,则要视乎市场运行情况再作决定。北京市住建委、上海市房管局人士日前均表示,两市去年执行的楼市调控细则无截止时间表,当地政府也暂无取消“限购令”的计划。

  楼市降温指日可待?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已明确表态,今年将继续执行包括“限购令”在内的楼市调控政策。限购令延续,将对楼市产生什么影响?

  地产专家谢逸枫表示,限购令延续传递出调控政策继续收紧的明确信号。

  虽然万科等知名开发商2010年销售方面实现了大丰收,但肯定也有很多中小开发商感受到一丝凉意,只要中央政府坚持调控不放松,楼市真正调整的日子终会到来。

  不过也有专家提出了自己的担心,限购令毕竟是一时的过度性政策,一旦取消之后,之前被压制的购房需求是否会一度爆发,让楼市反弹?

  经纬行研究中心主任曾英杰也认为,限购令一日不解除,成交就无法大幅井喷。但成交低迷,并不意味着房价就会下降。在通胀预期依然强烈的背景下,保值防通胀的需求依然强烈,领导层应该考虑,一旦限购令接触后,该如何来应对报复性的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