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莞施工安全标准化 图集元旦起实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叶虹

  信息时报记者从东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获悉,由该局组织编写的《东莞市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标准化图集》(下称《图集》)从201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近日,东莞市住建局已组织各有关人员参观了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据了解,在26个示范工地中,万科地产旗下项目的工地就占了5个,在开发商中数量最多。

  配套制定扣分标准

  近期,东莞市住建局制定了《图集》,将工地现场施工安全管理的标准做法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直观地表现出来,该《图集》是东莞市实施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的评价标准。

  从2011年1月1日起,《图集》和《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手册》将作为地方性规范和最低标准严格执行。为保证实施到位,东莞市住建局还配套制定了不良行为扣分标准,与《手册》配套使用。违反《手册》条文的将作为不良行为进行扣分,并计入企业信用分值系统。

  相关人员参观示范工地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图集》,促进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标准化工作的顺利开展,东莞市住建局下发了《关于组织参观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的通知》,组织东莞各镇(街)规划建设办、有关施工企业、监理企业、房地产企业,在近日参观了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

  记者从这份《东莞市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名单》中看到,在26个示范工地中,万科地产旗下项目的工地占了5个,比如万科紫台、金域华府、万科裴丽山、松山湖枫林等项目的工地,都入选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名单。

  东莞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必须按时组织人员参观学习,同时各参观人员要服从示范工地管理人员的安排,确保参观安全及活动的顺利开展。

  相关链接

  连续三月信用低于80分 施工企业信用手册将撤销

  记者近日获悉,为进一步完善施工、监理企业的信用管理,按照《东莞市建设工程企业管理规定》,东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施工、监理企业信用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据介绍,从2007年实施建设工程企业信用管理制度以来,东莞建立了企业信用等级动态监管体系,在莞企业的日常经营行为已纳入信用管理。而近期下发的《通知》,则对施工、监理企业的信用管理作出了最新规定。

  从2011年1月1日起,凡企业连续三个月每月1日的信用分值在80分以下(不含80分),信用管理系统将自动对企业作“网上撤销企业《信用管理手册》(IC卡)、1年后方可向莞住建局局申领《信用管理手册》”处理。而企业的《信用管理手册》被注销,也就意味着无法在莞承接工程。

  凡企业自行申请“撤出东莞、注销或暂停企业《信用管理手册》(IC卡)”的,信用管理系统将自动对企业作“网上撤销企业《信用管理手册》(IC卡)、1年后方可向莞住建局申领《信用管理手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