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可能失去最高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黄继汇

  有“债券天王”之称的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投资官格罗斯2011年1月5日表示,如果美国继续按当前水平发债,不履行控制财政状况的承诺,可能丢失最高信用评级。

  格罗斯表示,目前的债务水平正在推着美国走向深渊,美国国会别无选择,只能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已经达到90%左右,他认为,这将拖累美国经济每年至少少增长1%。格罗斯说:“这意味着我们将成为一个增长更慢的国家。如果我们延续上万亿美元的赤字增幅,我们的信用评级终将受到威胁。”

  格罗斯表示,如果美元持续贬值将推高通胀,而且由于收入跟不上通胀水平,消费者的消费力度也将削弱。在这种环境下,他倾向于在股票和大宗商品之间投资股票,在债券和黄金之间投资债券。他指出,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较大,而且无法预测。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他们应该关注股市和债市。(黄继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