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加大力度查处险企中介业务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丁冰

  保监会6日发布的通知称,上半年将深入开展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工作,下半年开展保险代理市场清理整顿工作,持续加大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强化监管权威,着力治理保险代理市场混乱状态。

  通知指出,将继续针对保险公司与保险中介机构在业务财务等方面不合法、不真实、不透明的合作关系,重点查处保险公司利用中介业务和中介渠道弄虚作假、虚增成本、非法套取资金等突出问题。

  通知称,专项检查应紧密围绕保险公司与中介机构合作关系是否真实、合法等内容;清理整顿应重点针对保险代理机构与保险公司相互串通、严重违法违规的突出问题,依法从重处罚,切实发挥查处的震慑、警示效果。对涉嫌行贿、职务侵占等案件和线索,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坚决移送相关执法部门,不得自定标准、内部掌握,不得以各种理由拖延或者阻碍。(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