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汽车2010年销量超358万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晓辉

  1月6日,上海汽车宣布,2010年,上汽销售整车超过358万辆,同比增长31.5%;乘用车销售227.9万辆,同比增长41.9%;商用车销售130.4万辆,同比增长16.6%。此次上海汽车销量突破300万辆有望跻身全球汽车行业前八位。

  2010年,上汽自主品牌实现销售1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77%。其中,荣威350上市半年累计销售近5万辆,已顺利进入A级车这一车市最大的细分市场。不过,今年自主品牌的销量比2010年初的目标18万辆仍有差距。

  目前,上汽旗下主要整车合资企业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和上汽通用五菱均达到年产销百万辆规模。上海通用整车销售103.9万辆,同比增长42.8%,居全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上海大众销售100万辆,同比增长37.5%,位居全国乘用车市场销量第二;上汽通用五菱整车销售超过123万辆,同比增长 15.9%,已连续4年蝉联“微车冠军”。

  上海汽车方面表示,新能源车辆在世博会上的成功应用,为上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工作夯实了基础。一方面,通过大规模研发生产制造新能源汽车,上汽新能源车供应链体系初步成形,相关工程技术能力获得大幅度提升;另一方面,在长时间、大负荷的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中,上汽积累了大量宝贵的运行数据和运营经验。2010年年底,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已经实现批量投产,产品节油率可达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