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汽车2011年销量冲60万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顾鑫

  2010年长城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近8成,基本实现40万辆的目标。对于2011年的销售,长城汽车表示,公司将加大新车推广力度,计划明年销量达到55万辆,冲刺60万辆,其中,国内市场48万辆,国际市场8万辆以上。

  推10款新车型

  长城汽车2011年的销售目标分解下来看,哈弗SUV系列预计销售20万辆,腾翼轿车预计销售24万辆,风骏皮卡预计销售12万辆。公司将加大新车推广力度来促进销售,预计2011年投放市场的新车共计10款车型,包括哈弗SUV系列4款、腾翼轿车系列5款和风骏皮卡系列的改款风骏。

  2010年,长城汽车累积实现销售39.73万辆,同比增长77%,超过行业平均增长水平,是增量最高、增速最快的品牌之一。其中,哈弗SUV实现15万辆,同比增长109.5%,在全国SUV市场中保持销量冠军;腾翼轿车实现14.4万辆,同比增长73.1%;风骏皮卡实现10.3万辆,同比增长 46%,连续12年保持行业第一位置。

  长城2010年在国际市场销售5.5万辆,出口金额达到30多亿元,双双增长超6成。为扩大海外市场,公司近年来在俄罗斯、印尼、伊朗、越南、埃及、乌克兰、保加利亚、塞内加尔、委内瑞拉、菲律宾、马来西亚、埃塞俄比亚等国与当地合作伙伴建立了KD组装厂,数量达到12家,并与意大利、马来西亚、斯里兰卡、苏丹、南非、巴西、泰国、土耳其等国达成合作建厂意向。

  2010年以来,长城逐步建立了三大品类营销网络。截至2010年底,销售网络实现了100%的增长,新建经销网点达到345家。2011年,公司将继续加强二三线市场的布局,三大品类形成各自独立的营销网络。

  天津基地一期即将投产

  2009年2月,长城汽车总投资约122.5亿元,分三期在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建设80万辆乘用车、配套零部件、出口物流及生活区项目。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公司了解到,天津基地一期项目建设接近尾声,三期将于2015年建成投产。

  一期项目预计在今年3月投入使用;二期项目已经开工,具有年产25万辆轿车、SUV生产能力,建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及生活办公设施,预计 2012年8月份建成投产;三期项目预计于2015年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长城天津基地整车产能将达到80万辆,有3款高端SUV和5款高端轿车下线。

  根据产能规划,未来5年,公司将在天津、保定新增产能150万辆,其中内销占70%,预计到2015年产能达到200万辆,销量18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