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购美光伏商70%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邢佰英

  全球领先的光伏产品供应商——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1月6日宣布以约3300万美元收购美国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Solar Power, Inc,简称“SPI”)70%股份。赛维有关人士称,此次收购是赛维LDK拓展北美市场的重要举措。

  SPI是美国知名光伏商,主要为美国的工商业、政府、公用设施和住宅设施提供全套世界级领先光伏发电系统。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收购一方面有利于增强SPI的资金实力和运营能力,提升SPI在公用光伏电厂和分布式光伏电站上的建设能力和实施能力;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增强赛维LDK对产业链的整合能力,尤其是在光伏下游环节的实力,强化赛维LDK商业模式的竞争优势。

  此外,赛维LDK将收购SPI生产设备中的某些部件,并全权管理SPI之前在中国深圳的光伏组件工厂,SPI将在深圳保留一个独立的团队强化对项目的拓展、设计和管理能力。此次收购完成后,SPI在战略发展定位上发生了转变,将更加关注美国大型、公用光伏项目的拓展和建设,而拥有超过2万名员工的赛维 LDK,具备世界领先的光伏一体化产品生产和供应能力,有助于SPI专注优势市场,提升产品质量,强化竞争地位。

  SPI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蒂文·基尔舍表示,赛维LDK的收购给项目发展提供了保证,将强化其在市场上的地位,竞争优势将更加明显。(邢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