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生AH股溢价指数“四连阴” 中国平安AH折价率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孙见友

  1月6日,上证综指震荡下行,全日下跌14点,拖累AH股溢价指数继续下探。截至当日收盘,AH股溢价指数下跌0.84%,以96.02点报收,日K线收出“四连阴”。

  1月6日恒生指数全日小幅上涨0.12%,以23786.30点报收,表现强于上证综指。在可比的66只H股中,有31只出现上涨,涨幅最大的东北电气(00042.HK)和S上石化(00338.HK)分别上涨16.00%和6.68%,位列当日H股涨幅前两位。66只H股对应的A股中,有42只个股出现下跌,其中,中国平安和经纬纺机分别下跌4.14%和3.23%。

  当日A股继续呈现弱势震荡格局,上证综指全日下跌14点,再度向下考验2800点一线的支撑。在大盘震荡中,中国平安等权重类A股意外出现重挫,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A股市场的做多信心,拖累AH股溢价指数继续下探。截至当日收盘,AH股溢价指数下跌0.84%,以96.02点报收。

  截至当日收盘,AH折价股数量为19只。由于1月6日中国平安A股重挫4.14%而H股的跌幅仅为0.70%,其AH比价快速下行至0.73倍,使得中国平安迅速取代鞍钢股份,成为新的“AH折价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