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福林:“十二五”时期资本市场发展面临难得机遇 要把监管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探索建立党建工作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讯 记者朱宝琛报道

  1月6日上午,中国证监会党委召开深入推动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暨注重人文关怀、建设和谐机关主题活动座谈会,证监会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作重要讲话。尚福林在会上表示,要把监管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探索建立党建工作长效机制。

  尚福林在讲话中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紧密围绕监管中心任务,深入贯彻中央提出的推进创先争优经常性工作阶段化的工作要求,把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尚福林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开展“注重人文关怀,建设和谐机关”主题活动。注重人文关怀、推进和谐机关建设是会党委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创造力的重要举措。

  尚福林指出,加强人文关怀,推进和谐机关建设,要正确引导和教育,注意方式方法。一是大力提倡爱岗奉献精神,鼓励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十二五”时期资本市场发展面临难得机遇。要积极倡导党员干部热爱监管事业、奉献监管事业,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岗位忠诚度、职业忠诚度。二是要有开放的工作方式,不回避问题和矛盾。对于干部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要积极回应、把政策讲透彻、说明白,不搪塞、不回避。三是推心置腹,尽力为党员群众排忧解难,时刻体现组织对干部群众的关怀和呵护。

  尚福林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各单位在关心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生活困难等方面要有新举措、新成效;全系统和谐机关建设要有新体现、新进展;证券期货监管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有新提升、新突破,为推动资本市场科学发展提供更为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