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融资11.63亿元天立环保今日登陆创业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天立环保今日登陆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2005万股,发行价格58.00元/股,其中公司董事长王利品持有股份2275.3万股,以此计算,王利品名下天立环保市值将超过13亿元。王利品不久前曾表示“要做节能减排的龙头企业。”欲分享节能减排这块大蛋糕。

  天立环保主要提供提供大型节能环保密闭炉系统技术、高温炉气净化及综合利用技术两大系列产品,为“高耗能、高污染”的“两高”行业提供节能减排方案技术。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其市场份额迅速增长,09年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达19.83%,居国内同行业第二。

  由于我国工业炉窑长期高污染、高能耗的生产现状已经严重制约了工业化发展的进程,在我国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下,工业炉窑是主要污染排放源之一,也是耗能大户。因此,天立环保首先瞄准了能耗、污染最严重的电石行业,例如,目前天立环保的电石和铁合金炉窑市场占有率为 19.83%。公司的炉气高温净化与综合利用技术系统污染物排放量仅为国家规定排放标准的 2%-8%,过滤效果达到 99%以上,并且能够最大程度地保留炉气热能。(韩 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