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低收 葡萄牙与西班牙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四大多低收,葡萄牙与西班牙股市领跌,投资者在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周五公布之前变得谨慎,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回吐来锁定利润。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4%,收报281.49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4%,收报6019.51点,矿业股跌幅较大。

  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了1.2%,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了1%。西班牙国家银行下跌了2.1%。

  City Index市场分析师Joshua Raymond表示,今日成交量较小,这便放大了市场的波动。

  他表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将于明天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报告将远远好于预期,这可能会给美联储的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带来威胁。”

  他表示,“自7月份以来,主要股指已经有了很可观的涨幅,一些投资者决定卖出股票与锁定利润。”

  由于本周初公布的数据显示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快速增长,投资者预计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大幅上升。

  贵金属矿业公司Fresnillo PLC下跌了5.3%,铜矿业主Antofagasta PLC下跌了3.1%。

  英国石油(BP)下跌了0.5%。美国总统委员会得出结论,认为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是英国石油、哈利伯顿(HAL)与Transocean (RIG)等公司管理不当的结果。Transocean在瑞士上涨了3%。

  道达尔在巴黎上涨了0.6%,该公司称在英国大陆架发现了新的天然气田。

  在伦敦,ARM控股上涨了2.3%。软件巨头微软(MSFT)宣布新视窗操作系统产品将支持基于ARM的芯片。

  德国股市上涨

  德国DAX 30指数逆市上扬,收报6981.39点,涨幅为0.6%。汉莎航空上涨了2.6%。

  医药公司拜耳上涨了2.8%。摩根大通Cazenove将拜耳与诺华列入其首选医药蓝筹股名单。

  Capital Spreads销售部主管Angus Campbell表示,“我们在新的一年又回到去年的起点,股市前景依然有吸引力。”

  Campbell表示,“我们看好大宗商品市场,进而看好股市,因为这两个市场是密切相关的。”他认为股市所面临的最大威胁来自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

  银行与保险公司KBC集团下跌了3.1%,该集团称将在第四季度额外拨备3.15至3.30亿欧元来弥补过去几个月爱尔兰贷款业务恶化所造成的损失。

  KBC还表示,其英国部门账目出现问题,相关部门与集团内部审计团队已展开相关调查。

  爱尔兰联合银行(AIB)在都柏林下跌了近8%,但大多数其它银行股出现攀升。瑞银在SIX瑞士交易所上涨了1.7%。

  CAC 40指数收报3904.42点,与昨日基本持平。PSA标致雪铁龙上涨了2%,该公司首席执行官Philippe Varin透露,公司在2010年共售出360万辆,创历史新高。Varin称公司仍愿意与其它公司进行联盟。

  巴克莱资本将汽车板块评级从低配调升至匀配,巴克莱认为2011年新兴市场的需求将保持强劲。

  戴姆勒上涨了1.9%,雷诺上涨了3%。

  荷兰技术服务提供商Imtech NV上涨了3.7%。该公司称2010年利润率有所提高,订单额增长了10%,至52亿欧元(68亿美元)。

  出版公司Lagardere SCA在巴黎上涨6.4%,高盛将该股评级从“中性”调升至“买进”。

  啤酒股也有所上涨。百威英博上涨了2.2%,喜力上涨了0.5%。花旗集团开始追踪这两只股票并给予它们买进评级。

  在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了0.4%。能源与通讯行业电缆与系统提供商Prysmian SpA上涨了9.2%。Prysmian向Draka Holding提出了收购提议,Draka下跌了8.4%。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