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沙银行将金融服务延伸到乡企乡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宝树

  本报讯记者陈宝树通讯员李佳胡岚报道长沙银行立足本土,做精、做细、做强金融服务,服务领域不断向中小企业集结的乡镇延伸,近日,该行在长沙县的榔梨镇又成立了县城以下区域分支机构———榔梨支行,这对于优化当地区域投融资环境,推动经济向好向快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榔梨是一个有着千余年历史、作为长沙市“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先试的乡镇,是经济贸易的集中地。近年来,镇内以汽配产业为龙头带动千余家乡镇企业迅速成长,早在2004年己跻身全国“千强镇”行列。据长沙银行负责人介绍:“榔梨镇繁荣的社会经济、良好的金融生态、众多的中小企业以及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趋势,与长沙银行‘政务银行、中小企业银行、市民银行’的定位相契合。长沙银行入驻榔梨既为榔梨经济建设添加了一台强劲的发动机,也为榔梨的客户增加了一家可供选择的成熟银行。同时,金融服务将延伸至黄兴镇、干杉乡,为该两乡镇的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长沙银行区域化战略发展步伐不断加快,该行除入驻榔梨,还相继在攸县设立了支行,今后还将在株洲、常德以及广州等地设立分支机构。该行从触及乡企乡镇开始,为区域金融服务注入了活力,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推动县域经济向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并已将“立足长沙、辐射湖南、走向全国”设定为今后的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