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控股上调今年金价预估至145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黄宇

  汇丰控股近日表示,2011年黄金的避险价值将再次彰显,将金价预估调高至1450美元/盎司。

  汇丰在其最新的研究报告中将2012年黄金均价预期也由1275美元提高至1300美元。汇丰控股还将2011年白银平均价格预期由20美元提高至26美元,2012年白银均价预期也由17.50美元提高至20美元。

  汇丰对宏观经济环境对于黄金的长期提振效果充满信心。第一,萦绕不去的主权债务问题将始终对欧元区国家造成严重困扰,投资者对于该地区财政状况的担忧情绪将不断转化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第二,为了防止通缩问题再次袭扰经济,美联储(FED)将继续维持其一贯推行的量化宽松政策,从而对美元价值造成侵蚀。第三,亚洲地区新兴市场经济体将继续保持强劲的经济增长步伐,同时引发更多通胀疑虑,黄金作为对冲通胀的最佳工具将再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