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二五期间个人卫生支出比例将降至30%以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记者周婷玉)“十一五”是政府卫生投入增长最快的时期,2009年各级政府卫生支出总量是2005年的3倍。同时,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下降14%。这是记者6日从2011年全国卫生工作会上获悉的数字。

  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会上说,2009年各级政府卫生支出总量达到4685亿元,2005年这一项只有1552亿元。

  与此同时,卫生费用结构也发生重大变化,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从2005年的52%下降到2009年的38%,居民个人医疗卫生支出过快增长的趋势得到进一步遏制。

  陈竺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还将提高政府和社会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个人卫生支出比例将降至30%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