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土地供应倾向公租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记者 齐琳) 北京市国土局副局长谢俊奇昨日透露,2010年土地供应的总量是北京市房地产调控的重要手段,全市供应土地总量6420公顷,全面完成了供应计划,其中住宅用地供应了2525公顷,超额完成了2500公顷的用地计划。“十二五”期间,北京的土地供应将倾向公租房,鼓励和引导群众通过租赁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

  谢俊奇介绍,2010年北京市土地供应有三个特点:一是全市建设用地增幅趋稳,总体需求保持在高速增长,一年来全国办理建设用地预审项目1404个,总用地面积18911公顷,比上年增长了7%。二是土地供应保障有力,满足了经济平稳发展的用地需求,特别是满足了以廉租房、公租房、限价商品房、定向安置房等政策性民生住房的需求。全市供应土地总量达到6420公顷,全面完成供应计划,土地供应呈现总量同比增长、结构有保有压,有力地保证了经济平稳增长,支撑了民生工程的实施。三是住宅用地今年供应较快,全市住宅用地供应2525公顷,超额完成2500公顷的用地计划,其中,廉租房、公租房、限价商品房、定向安置房的用地供应在第三季度就完成供应计划。

  在谈及“十二五”的供应计划时,谢俊奇表示,今年将大力发展公共租赁房和其他政策房的体系,鼓励和引导群众通过租赁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特别是解决在北京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