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平安否认A股再融资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金营业部最近3月大宗交易卖出2.91亿元平安股票

  证券时报记者 秦利 唐曜华

  近两日中国平安股价大幅下挫,市场传出各种利空消息。传闻一是平安某高层出事,传闻二是中国平安偿付能力下降,将推出巨额再融资。

  中国平安昨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目前中国平安没有A股市场再融资的计划;中国平安的经营状况一切正常,财务稳健,偿付能力或资本充足率完全符合监管要求;中国平安将根据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以及市场状况做好后续资本的规划。

  对于平安股价暴跌,流传最多的一个说法是平安某高层“出事”了,还有一个说法是平安负责财务的某高层携巨款出走。

  深圳保监局一位高层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没有听说平安高层出事的消息。据记者了解,关于平安高层出事的事情业内传了很久,但都被证明是子虚乌有。“如果平安高层出事,那近日平安大华基金能够顺利获批吗?”有业内人士反问。

  中国平安去年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平安寿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06.3%,相比2009年末减少了20%。平安财险的实际资本为90.63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36.2%,相比2009年末减少了7.4%。

  中国平安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姚波在去年中报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公司偿付能力下降的原因,一是上半年集团保险业务及银行业务的快速增长带来最低资本增加;二是深发展成为平安联营公司,纳入集团偿付能力的编报范围,按照其资本充足率折算出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低于集团原有偿付能力资本充足率。他指出,中国平安有能力对旗下子公司进行注资,无再融资需求。随后在8月份中国平安对平安财险进行了巨额增资,解决了其偿付能力低的问题。

  在二级市场上,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在中国平安近3个月以来的大宗交易信息中,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是唯一卖方,共计卖出2.91亿元,而买方均是中信证券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