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房贷利率7折优惠并未全面复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张达

  针对“北京房贷利率再现7折,部分银行个贷门槛降低”传言,证券时报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银行北京支行营业部了解到,除交行针对其“优质”客户首次购买二手房可以给予7折利率优惠外,其他银行均执行最低8.5折优惠。

  记者以购房人名义致电交行北京某支行贷款科,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只有符合首次购房条件并且信用状况良好的优质客户,可以申请贷款利率7折优惠,其中,只有首次购买二手房才可以享受7折优惠,而新房仍最低执行8.5折利率优惠。但当记者问到如何界定“优质”客户或符合怎样的条件才能享受7折优惠时,该工作人员并没有给予明确的答复,只表示等面签时再因人而异。

  而建行北京某支行营业部贷款科的工作人员则对利率优惠变动给予明确否认,表示北京分行从去年11月30日下发的最新利率政策明确要求,首套房贷利率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均执行最低8.5折利率优惠,并没有7折优惠这一说。

  中行、工行、招行、中信、广发、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北京支行营业部的个贷部的工作人员均向记者表示,去年底国家规定对首套房贷利率统一执行8.5折后,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