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嘉诚240亿美元蝉联《福布斯》香港首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沈玮青)《福布斯》昨日公布了香港40大富豪榜单,李嘉诚继续以240亿美元的身家领跑,此外鸿基地产的郭氏家族和恒基兆业的李兆基分列二、三位。

  据悉,今年入选的40位富豪的资产净值达到1630亿美元,虽比去年有所增长,但仍不及2008年1780亿美元的峰值。李嘉诚继续稳坐香港及大中华地区首富宝座,个人财富是内地首富宗庆后的3倍。在去年10月评选的福布斯大陆富豪榜中,宗庆后的个人财富达到534亿人民币(约合80.6亿美元)。李嘉诚的次子李泽楷以13.5亿美元的个人财富位居榜单第30位。

  福布斯表示,榜单中有三分之一的富豪从事房地产业,与其他行业相比占绝对优势。此外,许多富豪都是借助内地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而打入排行榜的,包括化妆品连锁莎莎,以及英皇老板杨受成等。

  排名 姓名 净值 主要产业

  1 李嘉诚 240亿美元 长江实业、和记黄埔、

  加拿大石油公司赫斯基能源公司

  2 郭氏家族 200亿美元 鸿基地产

  3 李兆基 195亿美元 恒基兆业

  4 郑裕彤 90亿美元 周大福

  5 冯国经、冯国纶兄弟 86亿美元 利丰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