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1月6日电 (记者夏珺)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成果日前通过了专家验收,标志着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全面完成。三年多来,完成了147248个矿业权的实地核查工作。

  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是国土资源部2007年在矿产资源领域启动的三项基本国情调查之一,主要任务是实地核查全国范围内的有效矿业权(不含油气)实际位置与许可范围的一致性,取得了丰硕成果:首次系统核实了全国近15万个矿业权的登记数据项,全面查清了矿业权现状,夯实了矿政管理的数据基础;首次完整地获得了全国有效矿业权勘查或采掘工程平面图的空间数据;首次系统建立了我国所有矿山地质测量的基准;首次构建了矿业权实地核查工作的技术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