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追加和黄持股比重 和黄股价大翻身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和记黄埔(00013)旗下3G业绩止蚀在望,不但股价大翻身,更触发长仓基金追加持股比重,一洗和黄过去数年被“过低持有”(underown)状况。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和记黄埔(00013)旗下3G业绩止蚀在望,不但股价大翻身,更触发长仓基金追加持股比重,一洗和黄过去数年被“过低持有”(underown)状况。估计过去5个月,至少有370亿元资金增持和黄股份。

  去年放榜看好前景 成转折点

  和黄自被3G业务拖累后,股价持续不振,基金由“低持”,甚至“不持”和黄股票,以腾出资金买入回报更高股份,似乎是不成文的行规。

  然而,和黄大股东兼主席李嘉诚去年于中期业绩以“发展蓬勃、前景秀丽”形容公司前景,成为和黄股价转捩点。“本来不信,但陆续有券商推介,之后股价有反应,便开始要买。”一美资基金经理说。

  恒指公司资料显示,在和黄去年8月初公布业绩时,和黄占恒指比重仅约2.08%,至昨日收市占恒指3.03%,比重增加0.95个百分点。和黄于MSCI香港指数比重同期由5.9%增至7.2%,未被新加入指数的巨无霸友邦保险(01299)摊薄。

  占恒指比重 增近1个百分点

  和黄占恒指及MSCI香港比重表面增加不多,但对集合多个基金因“低持”而追货所爆发的购买力,却可以十分惊人。按恒指成分股总市值约6.31万亿元,和黄过去5个月占恒指自由流通量市值(约占和黄市值50%)增加约600亿元。

  按港交所市场调查显示机构投资者参与港股市场约占62%计,基金组合中和黄股份总值急增372亿元。若基金组合原先持有和黄比重低于指数指标,追入金额相信更高于此数。

  从个别基金的首五大持股变化,不难看到机构投资者追货的痕迹。以德盛香港基金为例,截至去年11月止,和黄是该基金持股最重股份,占组合资产净值5.58%。

  据该基金截至去年6月底止中期报告显示,和黄并未出现于投资组合首十名。德盛香港基金目前资产净值约2.52亿美元(折算约19.66亿港元)。

  市值3771亿 较放榜前飙67%

  和黄由去年8月初公布业绩后至今,日均成交金额达12.63亿元,较去年初至业绩公布前日均成交额高2.7倍。和黄最新市值达3,771亿元,比去年公布中期业绩前暴涨66.7%或1,510亿元。和黄昨收市报88.45元,升1.95元或2.3%,续创三年新高,成交金额2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