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日用品价攀升 通胀压力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韩国企划财政部6日发表报告说,在原材料和日用品价格持续攀升的情况下,通胀压力正在不断加大,韩国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应对物价上涨、减缓通胀压力。

  报告指出,目前,韩国出口形势持续向好,就业和收入情况也不断得到改善,韩国经济保持着稳步增长势头。尤其是随着韩国家庭收入增加,消费意愿正趋于活跃,内需市场将不断扩大,并进一步推动经济增长。

  报告同时警告说,日用品价格上涨和口蹄疫疫情蔓延,将成为阻碍韩国经济发展的巨大绊脚石。与此同时,在全球经济复苏的情况下,韩国仍需要面对欧洲债务危机等诸多来自外界的不确定因素。特别是受国际原材料价格波动和全球流动性充裕等因素的影响,新兴经济体的通胀压力正在不断增加。

  为此,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将提高抗风险能力,稳定宏观经济,使韩国经济保持稳健的复苏势头。

  另外,韩国金融货币委员会也表示,近期的利率等货币政策将以稳定物价为中心来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