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SM太平洋股东大会通过购西门子SEAS业务议案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ASM太平洋(0522)宣布,昨天于股东特别大会上以100%通过于7月提出的收购德国西门子旗下电子装嵌系统业务SEAS全数股权议案。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ASM太平洋(0522)宣布,昨天于股东特别大会上以100%通过于7月提出的收购德国西门子旗下电子装嵌系统业务SEAS全数股权议案。该公司行政总裁李伟光表示,希望该新业务为公司带来盈利贡献。

  李伟光指出,ASM以象征式的1欧元收购德国西门子旗下电子装嵌系统业务SEAS100%股权。根据收购协议,西门子承诺将投资“不可拿回”的2,900万欧元,而ASM则会向SEAS注资2,000万欧元,以及为该业务提供2,000万欧元的周转性贷款。另外,未来6年,ASM亦将会向SEAS投资1.2亿欧元发展其业务。

  盼增新业务亚洲市占率

  SEAS在全球表面贴装技术市场占有率排第三位,李伟光期望,未来可进一步升至全球首位。他说,该业务重整之后,盈利情况已明显改善,希望通过是次收购,扩大其亚洲市场,增加亚洲市场占有率。收购之后,ASM在5年内会继续免费使用原有的 SIPLACE品牌,5年后希望建立自己的品牌。被收购后的SEAS总部仍在德国慕尼黑,ASM太平洋将委派一名高层加入,主要负责亚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