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检总局:乳制品生产企业面临重新审查发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左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1月6日电 (记者左娅)在今天召开的全国质检工作会议上,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表示,今年要在始终保持食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的同时,突出乳制品行业这个重点,认真做好乳制品特别是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的重新审查发证工作,对规模小、生产条件差、质量保障能力弱特别是没有检测能力的企业,要坚决依法淘汰、依法关停。

  “此举旨在推动我国乳制品行业规模化发展,促进提高乳制品行业的质量安全水平。”支树平说。

  据了解,质检总局今年将对生产乳制品特别是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企业重新审查发放生产许可。现行所有获得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的企业,应于去年12月31日之前重新提出生产许可申请。今年3月1日起,未重新获得生产许可的企业,须依法停止生产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等产品。

  去年11月,质检总局组织修订并颁布实施了《企业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许可条件审查细则(2010版)》和《企业生产乳制品许可条件审查细则(2010版)》。新的许可条件审查细则提高了乳制品特别是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的准入门槛,特别是提高了对其检验能力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