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医改进入冲刺阶段 医药股热潮或续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展望2011年,医改进入冲刺阶段,在政府投入加大、行业结构升级等多项因素刺激下,医药股热潮或续升温。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医疗改革进行得如火如荼,令去年医药新股表现抢眼。展望2011年,医改进入冲刺阶段,在政府投入加大、行业结构升级等多项因素刺激下,医药股热潮或续升温。

  危与机并存 限价势出台

  从政策方面看,今年医药板块风险与机会并存。卫生部计划在“十二五”末,个人承担看病费用的比例,由2009年的38%降至30%左右,市场料政府投入将持续加大。不过,由于今年是《关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09-2011)》的最后一年,包括药物“限价”在内的“压轴政策呼之欲出,令行业承受短期政策风险。

  消息称,发改委手中已有一份下调基本药物价格的文件,涉及307种药物中的658个品规,平均下调售价幅度达40%。但多数分析员认为,限价影响不如预期,2011年市场仍需关注行业基本因素。海通分析员邱海燕认为,不少药企利润空间已极低,相信政府不会无视企业效益,一刀切进行降价。

  分析员看好神威铭源

  而交银国际吴斌表示,40%是指零售端价格下降,并非意味出厂价会有同样跌幅。他预计明年基本药物出厂招标价,或有10%跌幅,但推广省级招标之后,各药企能节省不少竞标费用,总体而言,企业利润不会受影响。另外,上述分析员均认为,相较内地,本港医药股估值合理,均看好从事中药研发制作的神威(02877)。另外,生物制药企业铭源医疗(00233)具“新兴战略行业”概念,亦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