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最年轻自治州”恩施在东莞引资165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东莞1月6日电(李映民 李纯)“千企进湖北”2011恩施·东莞投资项目推介会今天在广东东莞举行。作为中国最年轻的自治州,恩施州以其经济活力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香港等地企业青睐,本次推荐会签下24个投资项目,投资金额达到16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此次恩施州项目推介会共发布重点投资项目100多个,项目总投资额近400亿元人民币,其中24个项目受到了来自美国、俄罗斯、香港等地80多家企业青睐,当场签约。这些签约项目总额达到165亿元,涉及能源、机械、电子制造、现代服务业及物流、基础设施、农产品加工、生态环境建设、社会发展等多个行业。

  恩施州地处湖北武陵山区腹地,是中国最年轻的少数民族自治州。近年来,恩施自治州积极抓住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发展机遇,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经济发展呈现出年轻活力。2010年,恩施州全州进出口总额突破一亿美元,是2005年的3.53倍;实际利用外资达1584万美元,为2005年5.3倍;招商引资实际到资达60.28亿元,是2005年的3.37倍。

  恩施州委书记肖旭明表示,恩施州希望能通过这次项目推介会,学习考察东莞发展的先进经验,推介宣传恩施,深化两地经济贸易交流与合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