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需要回补跳高缺口 短期震荡夯实市场底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技术形态上看,多头在短期连续上涨后需要回抽确认,但基本经济面和资金的充裕却给未来的走势提供了向上的基础。昨日早盘有传闻称中国平安为填补资本缺口,要进行大规模再融资,被市场视作重大利空,导致中国平安股票大跌,中国平安近期的走势相当难看,同时拖累保险、银行板块的集体萎靡,进而拖累了指数。

  由于进入加息周期而被看好的保险业在此时却遭遇重大的利空消息,使得本身就脆弱的市场情绪再次遭到打击。成交量的再次萎缩显示出谨慎的市场情绪已呈扩大趋势。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市场仍存在一些利空消息,但下方5日均线和上证综指2800点表现出较强的支撑。相比做多动能,做空也同样能量不足。

  近期想要继续上攻的话,需在短期内补完1月4日留下的2808-2810点的跳空缺口。短期的振荡盘整行情将夯实市场底部,有利于后市的上扬。 (华泰联合证券 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