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茅台涨价 海内外价差拉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有媒体报道,在纽约华人聚居区法拉盛,1000毫升装的同度数飞天茅台价格为220美元至230美元,而中国大陆500毫升装的53度茅台酒价格已经飙升至每瓶1200元人民币。同样的酒如此差价引发此间华人竞购,准备春节带回国内。

  对此,天相投顾食品饮料业分析师施剑刚表示,茅台内销和出口的价差一直都存在,只是因为近年来国内市场茅台酒价格大涨,而国外茅台并未现如此大的涨幅,所以价差逐渐拉大。

  据贵州茅台2010年半年报显示,国内营业收入为64.3亿,国外营业收入为1.55亿;其在2009年年报中披露国内营业收入为93.8亿,国外营业收入为2.93亿。同时期国内地区是国外地区营业收入的30-40倍。

  不少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与内销相比,贵州茅台的出口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华创证券分析师黄峰认为,国内外销售的茅台存在较大价差主要是由市场的供求情况决定的。“国内外市场不同,国内消费者很认茅台的牌子,国外接受白酒的消费者并不多,所以相对于国内来说,国外市场对茅台的需求量非常小。”他认为,国内外的价差同时导致了国内的烟酒出口转内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