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联塑接力配股筹7.7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7日消息,去年6月23日上市的中国联塑(02128),外电引述市场消息称,New Fortune Star正配售约1.2亿股,每股售价为6.16至6.43元,较今日收市价6.84元折让约6至10%,涉及资金约7.4至7.7亿元。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新股市场近月转趋淡静,但个别半新股却时有炒作,衍生一轮半新股配股潮,昨天便有上市刚逾半年的中国联塑(2128)配股活动,集资最多七点七二亿元。粗略计算,单是过去三个月便最少有四只半新股配股活动,“抽水”逾三十亿元。

  市场消息指,近日股价屡创上市以来新高的联塑,其主席兼大股东黄联禧在昨天收市后,透过摩根大通及瑞银,向市场配售一亿二千万股联塑,每股作价介乎六点一六至六点四三元,较昨天收市价六点八四元,折让百分之六至九点九四。

  联塑近月走势凌厉,尽管昨天“偷步”回吐百分之一点五八,但在踏入一一年以来短短四个交易日的累计升幅,依然达百分之九点二七,三个月累计升幅更已超过五成。不过,联塑在半年前的六月份招股却“生不逢时”,碰上新股低潮,在个别新股要“煞车”之下,联塑当时也要以下限二点六元定价,挂牌初期还曾经“潜水”,直至去年九月才开始“发力”。

  在今次半新股配股潮中,既有瑞年(2010)这类公司本身集资,也有像欧舒丹(973)的大股东减持,粗略计算,过去三个月最少四只半新股配股“抽水”逾三十亿元,至于非半新股的机构投资者减持活动,更数不胜数。昨天外电引述台湾统一企业向台湾证交所递交的通知,统一集团披露在之前两日,刚减持一千四百万股旺旺(151),套现八千九百万元,即每股平均出售价约六点三五七元,统一在交易中获利四千六百六十万元,完成后,统一集团尚持约七百万股旺旺。

  统一集团是旺旺上市时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当时获配七千七百八十四万股(招股价为三元),在旺旺上市两年多以来,统一集团已逐步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