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金管局批准爱马仕有关集合股权的申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法国金融市场监管局(AMF)周四批准爱马仕(Hermes)所提出的豁免申请,允许其家族成员将股权集中,以单一股东身份持股超逾50%,而无需收购其他股东的股份,从而抵御竞争对手路易威登(LVMH)的敌意收购。

  鉴于路易威登最近将其在爱马仕的持股增至20%以上,爱马仕家族的大多数股东上月决定成立一家控股公司,以集合爱马仕家族继承人超过50%的股份,并对爱马仕家族直接持有的股份拥有优先购买权。

  新成立的控股公司已获得法国金融市场监管局的批准,旨在挫败路易威登收购爱马仕控股权的企图。

  但成立控股公司需获得AMF的豁免申请,即不需向其他小股东提出全面收购要约。

  一位不愿具名的商业律师表示,这已是一道坚实的防守墙,该决定也意味着这道防守墙得以加固。

  爱马仕股价昨日下跌1.9%,收于155.05欧元。按该价格计算,爱马仕的市值为163.3亿欧元(合215亿美元)。

  包括Dumas、Puech和Guerrand家族继承人在内的爱马仕家族目前拥有73.4%的股权,但并非所有的家族股东都加入了控股公司。

  目前尚不清楚拒绝向控股公司交出股权的家族股东人数。爱马仕集团只表示控股公司已拥有超过50%的股权,但未透露具体的持股规模。

  不过,小股东协会ADAM已表示很有可能将对该决定提起上诉。而路易威登方面则拒绝就此置评。(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