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水立方幕墙厂家远大中国拟来港IPO募资39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从事建筑幕墙业务的远东环球(0830)昨升一成,消息称其内地同业远大中国拟来香港上市,集资4亿至5亿美元(相当于31.2亿至39亿港元)。

  据香港《明报》报道,建筑股被炒起,从事建筑幕墙业务的远东环球(0830)昨升一成,消息称其内地同业远大中国拟来香港上市,集资4亿至5亿美元(相当于31.2亿至39亿港元)。远大来头不小,曾先后中标奥运场馆“水立方”及“鸟巢”幕墙项目,公司掌门人康宝华已连续多年稳坐渖阳首富宝座。

  去年10月公布的2010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远大集团董事长康宝华是唯一入榜的渖阳民营企业家,其财富从2009年的35.8亿元人民币升至2010年的 50.5亿元人民币,排名全国第194名。据市场消息透露,远大中国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俗称A1 Form),拟最多集资5亿美元,公司已聘德银及摩通为其保荐人。

  中国新经济 首日升8.7%

  另外,昨日挂牌的中国新经济投资(0080),虽然以全配售形式上市,散户无份认购,不过作为2011年首间挂牌的公司,其股价表现已为2011年新股取得“开门红”。该股昨日开市报1.06元,较配售价1.03元高出2.91%,全日收市报1.12元,升8.74%。以每手10万股计算,投资者帐面赚9000元。

  行政总裁王俊彦出席上市仪式后表示,该公司是2004年来首只以上市条例第21章(主要涉及投资公司)挂牌的公司,未来会集中投资新兴领域,如新材料、新技术及新能源等行业,希望未来5至10年会为股东带来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