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阳国际转型将战主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太阳国际董事李志成表示,预计2011年4月起的财政年度,自然资源业务将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成绩理想的话,公司将转往主板上市。该公司目前仍在停牌阶段。

  据香港《成报》报道,太阳国际(8029)现正向资源股转型,董事李志成昨日于股东特别大会后表示,公司已经在印尼拥有两个铁矿,目前更在内地洽购一个钒矿,预计2011年4月起的财政年度,自然资源业务将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成绩理想的话,公司将转往主板上市。

  李志成说,该两个铁矿已经投入生产,暂时产量还不大,但新的财政年度将达产,预计两个矿每个月合共产出6万吨铁。

  产品主要销往内地的炼铁厂,现时售价为每吨60至100美元,铁矿石价格仍不断上涨,他对前景感到乐观。

  另外由于内地正大力兴建高铁,对铁资源的需求很大,钒因能令到铁更加坚固,而同样存在庞大需求。

  李志成称,公司将收购的钒矿预计2012年会有产出,初步估计年产3,000吨钒,及20万吨二氧化硅。钒及二氧化硅的市价分别为逾10万元人民币每吨及2,000元人民币每吨。

  钒矿的收购价为4.08亿港元,将以现金、代价股份及本承兑票据支付,李志成透露,公司收购后还将投入2亿港元作基础设施的兴建。

  公司现有手头现金逾2亿元,同时现有的网络游戏及酒店业务可提供5,000万元的稳定年利润,因此公司暂时未有再融资的计划。

  不过,如果遇到合适的资源项目,公司不排除会进行收购,李氏说,除了金矿外,铁矿、煤矿等资源均属考虑范围内。

  该公司目前仍在停牌阶段。